我愛刺激與冒險,就像獅子在身邊,要小心謹慎,一個不小心,也許生命就bye bye,不能因為害怕,就放棄機會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南非 *當地主食-玉米粉

我決定挑我有感覺的事先寫
那就是當地的主食-玉米粉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不愛米飯,偏愛外國食物
到了南非我們有自己的廚房、客廳、房間、浴室...
他們說是研究小屋,但我覺得比較像度假小屋 (下次我再介紹)


剛進去第一件事,就是看廚房,民以食為天:)
基本的調味料都有,泰國米還有奇怪的玉米粉
翻冰箱,發現裡面還有前任房客留下的食物
pizza餅皮吐司雞蛋等等,桌上還留了口糧跟麵包
在廚房紙巾上寫下"如果有需要,就拿去吧,希望你們會喜歡"
真是太貼心了


一開始玉米粉實驗錯誤

是因為我們把他當作即溶麥片的使用方式
後來問了當地人後,說要邊煮邊攪拌
成品二還是失敗,煮不夠久,也沒想到完成品這麼乾
最後,因為八月中我們快斷糧,只好拿出緊急糧食-玉米粉來吃
攪拌半小時到一小時,手超痠的Q_Q
很挑食的我,還是覺得不好吃,但為了飽餐一頓還是吃了
外面所見一般為原味,不過我們還多了草莓口味(比較好吃)
這次沒有雞飼料的味道,沒什麼甜味、乾
可是卻很有飽足感,難怪當地人當主食

還是米飯跟麵食好吃呀
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


我用房客留下來的食材,鮪魚pizza太好吃了(圖為烤前
上面擺滿cheese)!!! 餅皮忘了退冰,我直接用手折成這形狀


超大又乾淨的廚房,還放了洗衣機
電爐,每天花一小時左右準備一餐,還是瓦斯爐好用

第一天發現的玉米粉,本來以為像泡麥片的吃法,聞起來有雞飼料味
 (讓我想起雞場,雞飼料裡面玉米佔了多數),有原味和草莓口味

直接將熱水倒入,再加麥片 (嗯...雞飼料味)
這次花比較多時間攪拌,沒有顆粒狀


這才是真正的當地主食,邊煮邊攪拌
將水收乾有點像糕狀,吃起來有點乾





2 則留言:

  1. 噢看這篇我好懷念非洲朋友煮的玉米粉~ 鹹或甜都好吃 ^Q^

    只是每次吃完,感覺好像...很快就餓了...( ̄□ ̄|||)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覺得很飽,就像吃了馬鈴薯泥後的飽足感。

      有機會我們去吃台北唯一的南非餐廳吧,餐廳佈置跟食物都很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