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刺激與冒險,就像獅子在身邊,要小心謹慎,一個不小心,也許生命就bye bye,不能因為害怕,就放棄機會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南非 *出國前準備-兵荒馬亂的2個月

從五月到七月
一堆事情要準備
本人第一次自助旅行,就到南非...


因緣際會下,阿甘的記者朋友告訴我們,可以申請青輔會的計畫
其實我們倆出國前有上"中國時報"的報紙
尋求當地華人的協助,還有講講為什麼會去那實習
事實證明,沒有找到人協助,後來才知道當地台灣人超少

然後,我就超趕的將資料寄給青輔會 (只剩一星期截止報名)
需要的資料:
1.企劃書-出國的緣起、地點介紹費用估算、回國應用...
2.英文證明
3.實習地點同意書
4.實習時間要超過一個月
p.s如果是NPO組織,更容易拿到經費

千辛萬苦拿到的證明,南非網路極慢,我體會到了
生死狀受傷發生危險、物品遺失,與他們無關

計畫過了,參加行前說明會,我們這屆不到30人吧















這真是個不錯的計畫,能提供經費外
還有各種課程,比如說:國外注意的事項疾病文化交流拍紀錄片等等 

*打疫苗
黃熱病破傷風狂犬病(要打三針)
瘧疾的藥

其實,我上述都沒有做到
大家到疾病管制局的網站,就能查到哪些是疫區
即使是南非,不同地區的狀況也不同
約翰尼斯堡都沒有這些狀況
不過如果你要去克魯格國家公園,建議你要小心瘧疾
狂犬病對常接觸動物的我們來說,很必須
但由於超怕打針,決定不幸被咬後再補強 (被咬之後打五針)
而且需要填表格,才能申請該疫苗

*買機票
這沒什麼大問題,多家比價
最後開票比原本少三千元左右,三萬八千元
由於沒有直飛的班機,在新加坡轉機


*辦簽證
這件事最讓我頭痛!!!
台北嘉義兩頭跑
而且當時在醫院輪診,不能隨便請假,熱鍋上的螞蟻
辦事處根本不用排隊,因為人超少
填申請表格有問題人員很親切告訴你
而且簽證免費 (以前還免簽證呢)
東西都給他,結果...幾天後告訴我,需要住宿證明
我跟南非通信,好一陣子沒回,結果他們早就寄給我,不知為何沒收到
一直無法寄給我,我以為他們沒看到,標題還用Emergancy
最後用傳真這招
差一點就沒辦法出國,出發三天前才拿到簽證(汗)
必備:對方的同意書(証明我去動物園實習)+住宿證明+電子機票+存款證明...


*終於找到當地人
很幸運,在出發前一週,我們認識Michael
小時候移民到南非,目前在當地工作
沒有他,我們無法安全在那度過


當時最忙,就是因為參加YEF的比賽
每週跑到不同縣市開會-台中高雄台北新竹等地
從四月到七月都是這狀況,七月中成果呈現
加上六月底+七月中後在學校醫院輪診
其實沒有太多時間準備
p.s 還在六月底辦了場farewell party,跟朋友們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