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刺激與冒險,就像獅子在身邊,要小心謹慎,一個不小心,也許生命就bye bye,不能因為害怕,就放棄機會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I dream, therefore I am

回顧大學時光,我很幸運
一路上,我遇到很多有夢想的朋友們
也謝謝他們給我避風港,另一個家

每個人選擇的旅遊方式不同,我用實習兼旅遊到每個地方久居 
到一個地方待久,習慣那裡的陽光與氣息
如今,我還非常的想念
總是把我的心分散在各地

書店內部






















嘉義的玉山旅社&洪雅書局
讓我十分心疼的國信大哥,總是帶滿笑容
三不五十書店就會關門,又去下田 (也有賣自己種的米)
書店裡賣的都是非主流的書,我還買了附有白米炸彈客親筆簽名的書送人
擔心,會不會不多買幾本書支持,撐了十年的店就倒了

玉山旅社,也是他承租下來
為了維持古蹟,找人一起修復古蹟/捐款
目前樓下變成能喝咖啡&鬆餅的小小園地
樓上還能依稀看出過去私娼寮的痕跡
*咖啡是雨林咖啡,提倡公平交易,一杯60元
雖然大哥沒有人人羨慕的名利,但是他過的非常的快樂與滿足
每週洪雅&玉山旅社都有活動(讀書會、音樂會、電影...)

在嘉義的朋友,偶爾幫我光顧一下吧
洪雅書局  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玉山旅社  嘉義市共和路410號


玉山旅社外觀

內部房間

我以前裹著睡袋,直接睡在這

聲音計畫
這是有次洪雅書局的讀書會
主講人是負責聲音計畫
很特別的,我們是用耳朵聽聲音上課
這兩人分別是法國人以及台灣女生,走遍嘉義各區,錄製屬於他們的聲音
法國人特別喜歡青蛙,錄了32種台灣青蛙的聲音
(我這邊有16種from him)
太依賴視覺生活的我們,其實忽略很多身旁的聲音
當我們一知道聲音的來源,產生既有的印象及畫面
也就不會認真去聆聽
這也是我所提問,為什麼做這些歷史保存時,不使用影像而選擇只錄聲音

其中有幾項印象深刻的聲音
1.製作塌塌米的機器所發出的聲音
塌塌米的原料為圓藺草
嘉南平原是最適合此植物生長的地方
因為近幾年氣候暖化連那不適合種植 
而成為全臺唯一的一台機器,用的是僅存的原料
用完這個聲音也將走入歷史

2.義竹賽鴿笭的聲音
主要是用竹片和木頭所製成
圓型、管狀,一大一小背在賽鴿身上 
風吹就會發出聲音
全台灣只有兩個地方製作
一個是台南鹽水,另外就是嘉義義竹
而台灣也只剩下一個人會製作鴿鈴

義竹,每年都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比賽
八個村兩兩一組,比賽哪隊先到對方的村落
就像是用聲音來連結兩個村落,形成無形的橋

但有趣的是,錄製過程中傳來
主持人用麥克風說話,音響傳出震耳的音樂
賽鴿笭的聲音幾乎消失,彷彿大家忘了慶典的意義
靜下心傾聽原始的聲音
有興趣的話,請看聲音計畫的網站:http://chiayisound.blogspot.com/
我也喜歡他們,為了保存聲音,至今還在世界各地努力

*澎湖
待了一個月,皮膚曬的黝黑
每天與海生生物接觸,晚上還到潮間帶捉蝦
吃著周大哥煮的鮮蝦麵,每天午餐總是豪華的海鮮大餐
果然新鮮的原料,不需要過多的調味
一如他所預料,吃過那的海鮮,對於美食也挑嘴多
本來說好去年秋天要過去,不過天候不佳只能等到今年春天或夏天
我的承諾,居然要到三年後,才能再去澎湖一趟

*花蓮
待了兩個月,跑了各地的牧場
不同種類動物,不同風景,不同牧場主人的故事,不同工作內容
雖然大家認為平凡的人們,他們卻是提供各地所需的肉、蛋、奶
每天不停辛苦的工作,沒有假日還要早起
一個天災或是傳染病,造成的死傷與損失
這裡的步調很悠閒,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南非
南非

















很具非洲風格的客廳
我總是坐在這,烤著暖爐取暖
如果治安很好的話,這真是個美麗的城市
一個充滿各種鮮豔色彩,又帶來歡樂的地方 

很美的夕陽,我永遠把這景象映入腦中






























有一天,我要再回去看看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